【香冰】骗子

※私设多,短篇已完结

※ooc有,文笔渣轻喷

※架空,非国拟


1.“交换生•••怎么样?”

   “一般般吧,我对英国没什么特别的好感。”

   “••••••真像你的风格。很多人很羡慕的吧?”

   “那和我关系不大吧?倒是你,一个人在冰岛那边还好吗?”

   “没什么用你操心的。”

   “真的?越洋电话不便宜吧?”

   “我挂了。”

   “好了,好了,天知道你怎么从你那微薄的生活费中抽出钱来给我打电话的,注意身体啊,你别总住院,要照顾好自己。我大概还有一个半月就会回冰岛了。”

   “你不来也无所谓。”

   “行了,我读医学可不是为了看着你三天两头往医院跑的。等我回来。”

   “••••••啊”

   “别花钱在这上面了,我挂了。”

     滴、滴、滴、滴••••••

     艾斯兰没有表情的脸上难得的挂上了笑容。他把公共电话放回原处,打开公共电话亭的门,裹了裹显得有些单薄的大衣,走进了雷克雅未克的寒风。

     一个半月吗?我会等你的。


2.“抱歉啊,艾斯兰,这边大学的教授想让我帮忙把这个研究做完再走•••”

   “所以呢?会晚点回来吗?”

   “啊,大概会晚半年吧。”

   “我知道了。”

   “抱歉••••••”

   “没什么,我等你。”

     艾斯兰放下手中的电脑,望向窗外,漆黑的天空飘着星星点点的白雪,艾斯兰笑了一下,看着雪白的床单和被子默默的将礼物盒放在床下。

     半年吗?我会等你的。


3.“艾斯兰,我还有半个月就回来了,能赶上你的生日,礼物嘛,到时候你自己看吧。要有耐心哦。”

   “好。”

     艾斯兰看着电脑的荧光屏,觉得头一阵眩晕,打字的手也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那句“我等你”还没打出来就发送了出去。护士强制拿走了他手上的电脑重新在那苍白的几乎透明的手背上扎下了吊瓶的针头。艾斯兰盯着药水顺着长长的塑料管流入自己的身体,这样的药他已打了很多瓶。他叹了口气,放弃了方才没发出去的话再发一遍的想法。

     你知道的吧,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的。


4.“艾斯兰,我已经上了香港直飞冰岛的飞机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到了。等着我回来给你过生日吧!”

     贺瑞斯在飞机起飞前发出了这条信息,但一反常态的,艾斯兰一直没有回复。“也许是没看到吧。”在飞机升空前的最后一秒贺瑞斯这么想着,没事的,他会一直等着我的!

     滴、滴、滴、滴————


5.“我很抱歉,贺瑞斯,我也不是个好哥哥。我从不知道他的身体已经这样了,这是他病房床底下的,是给你的礼物,其实他一直很喜欢你的,只是傲娇罢了。”

     贺瑞斯眼神空洞的接过那个小小的盒子,他打开盒子,颤抖着手拿出里面的东西,那是一个类似画的东西,画的是地图的一部分,挨得很近的香港和冰岛,中间没有别的国家,甚至没有了海洋。上面还附了一行字:

     我一直很有耐心,我等你。

     有液体不断掉落把画纸上的画染的模糊不清,然后顺着纸上的纹路掉下砸在地板上,泛起微不可视的水花。

     艾斯兰你真是个诚实的骗子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耐心的人

     但是你却没有等我

——The End——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