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知道算不算文评的文评(其实是为了表达我对刘卢和浮藻太太深深的爱)

 首先是要推荐浮藻太太的刘卢,每一篇都很好吃哟!

当初接触全职,是因为被同学安利了喻黄。但后来随着对全职的了解,却意外地喜欢上了周江和刘卢。喜欢周江主要是因为实在是喜欢江副,而喜欢上刘卢大概就是因为浮藻太太了。

当时看全职时,正值中考前夕,压力很大,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看文。很碰巧的是一次写完作业,大概快午夜了,突然就很想搜搜小别的tag,然后就看到了太太的文——有图有真相(上)。我记得那次憋笑憋得很辛苦,深怕招来爸妈查房。但我也确实记得,那天看了太太的文后,感觉连续好几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脑袋里就只剩下了口是心非的小别和天真活泼的小卢。我突然就明白刘卢的安利我大概是吃定了。

这之后就是中考完后的事了。很巧,刚刚中考完后就看到了太太的更新。于是在看完更新后我就很自然的把太太所有的文都看了一遍。再然后就变成了——刘卢是真爱啊!刘卢大法好!入教保平安!一路吃着刘卢的安利回不来了……

但不管我看了多少文,太太的刘卢始终是最接近我心目中刘卢的。小别前辈,总是对自己的感情稍微迟钝了一点,或者明白了自己的感情又因为一些各种各样的担心而把这份喜欢深藏于心底。而小卢在最开始大概只是觉得刘小别前辈是个很棒,很酷的前辈所以一直喜欢找他pkpkpk。但之后就会慢慢地发现“啊,原来我是喜欢小别前辈的!”这件事。不过小卢就是小卢,他是个孩子,所以就会拥有一份孩子的率真。喜欢谁不会只是看着,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就不停的缠着你;喜欢谁就会有所表达,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就把你账号卡的周边摆的到处都是;喜欢谁就会勇敢说出来,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也许是孩子气了一些,但这就是小卢,是属于刘小别的卢瀚文。

小别的年龄和个性让他注定在做决定前会想很多,想会不会对战队有影响,也想会不会成为小卢未来的绊脚石。毕竟我觉得小别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所以他不会选择捅破这成窗户纸,但又做不到彻底放手所以总是这样暧昧着,一边说小卢是个烦人的小鬼,一边尽己所能的满足小卢的所有要求。说不定有的时候因为打竞技场太多而感到劳累时还会抱怨都怪自己手比脑快才和这个小鬼pk这么久,但下次小卢发来邀请时,又会不自觉的点开。就像太太的文里说的‘刘小别没义务场场奉陪。没义务全副武装蹲在机场接他、陪他玩遍B市,没义务聆听他在蓝雨的日常作息喜怒哀乐,没义务在不是自己主场的全明星当夜带他出来觅食,哪怕自己也不怎么认识路。可他偏偏这么做了。’这就是那份属于刘小别的不坦率地温柔。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再次感谢浮藻太太创造出这样美好的刘卢。有时候我会为小别的这份温柔而心疼,心疼他不能更任性一点,让这份本就已经很沉重的情感变得更加让人不堪重负。但浮藻太太笔下的小卢让我突然倍感欣慰,因为这样的小卢让我知道,小别不会永远一个人承受着这份情感的喜与悲,卢瀚文会永远站在刘小别的身边,一遍一遍的告诉他的小别前辈“我喜欢你!”。真的感谢浮藻太太创造出这样的小卢,这样坚定的站在刘小别身边给他“任性”面对自己情感机会的卢瀚文!

小卢的坦率让小别看清了自己的情感,或者说,让他终于敢于直面自己的情感。小别是一个温柔的人但他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也许小卢告白的瞬间他会惊讶会犹豫,但他一定不会再选择对这份感情视而不见。所以我想那时的小别大概会红着眼睛把小卢搂得死紧死紧的,然后说:“小鬼你可要想好了,这条路很难走,现在想退出还可以。你会有个更光明的未来,会遇到一个喜欢你的姑娘。”然后小卢就会再次强调:“但我最喜欢的是小别前辈啊!”我想小别这时候大概会很感动很感动吧,然后会顿悟,想那么多的可能有什么用呢?不管前路再怎么难走,都会有一个叫卢瀚文的人站在他刘小别身边,就算会不被理解,就算会被辱骂,就算可能因为我们现在的选择而错过一些东西,但我们彼此都不会为选择了对方而后悔,因为如果当初错过了,我们错失的就不再仅仅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而是对方的整个人生!所以不管是小别还是瀚文都会选择不再逃避因为对他们而言最大的幸运就是能够参与彼此的人生!

真的很感谢浮藻太太,谢谢你创造出那么美好的刘卢。从我第一次看的有图有真相系列到这次最新的如无意外系列,以及所有所有你笔下的卢瀚文和刘小别都那么深入我心,让我看到他们最平凡却也最美好的日常;看到他们为了彼此并肩战斗的那份坚定;看到他们不管外界的眼光也选择对方的勇气;也看到他们对彼此最真挚的爱!就是这样的刘卢让我和所有喜欢着刘卢的读者们能够想象出他们在那个世界最美好的未来,一起退役,一起出柜,偶尔还会有人惊讶的发现有一个中草堂的剑客和一个蓝溪阁的剑客一起抢Boss(如无意外里小别和小卢顶着中草堂和蓝溪阁的号一起抢Boss 真是太萌了!),我真的真的很希望刘小别和卢瀚文能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有一天他们都变成了老人,也还能斗着嘴一直一直走到地老天荒,生命的尽头。

浪费了大家的时间看我这一篇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其实我只是一个喜欢着刘卢并且希望还有更多的人能喜欢刘卢的姑娘而已,所以我写下这篇文字来表达我对刘卢和浮藻太太深深地爱!(痴汉脸)我大刘卢还能再战一百年!最后就是浮藻太太我宣你啊!

 @浮藻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