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猫头鹰

※祝方士谦大大生日快乐,希望你跟大眼一直走下去!

 

王杰希收到的第一个来自方士谦的礼物是一只长得怪里怪气的猫头鹰玩偶。棕色的羽毛,又胖又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杰希一直觉得那只猫头鹰的眼睛微妙的有些不对称。

王杰希收到这个礼物时,是在林杰离开后他的第一个生日。虽然那时他已是队长,但方士谦还是那副不把他当队长的样子,该开玩笑开玩笑,不该开玩笑也开玩笑,只要有机会就和他对着干,拆他的台。但王杰希也没说什么,方士谦和林杰关系好整个微草人尽皆知,更何况他刚刚接过队长的位置,队里虽然大部分人都慢慢接受了他这个新队长,但总还有那么几个顽固分子。所以王杰希对于方士谦对自己的些许敌意并不感到奇怪,有时候看着方士谦故意闹他,也只是无奈的笑笑,大小眼一闭,得,眼不见心不烦。而且就算平日里方士谦对他再怎么不满,打比赛的时候也是该奶谁照奶,不会因为私仇弃王不留行与不顾。于是王杰希很大度的想:“随他吧,随他吧,他开心就好。”

所以这次生日当王杰希发现自己桌上那份来自方士谦的礼物时,把两只眼睛愣是瞪成了一个大小。他在训练室左右看了看,想看看是不是谁的恶作剧,然后就看到方士谦在一台电脑后对他死命的眨眼睛,还差点手舞足蹈了起来,惹得旁边的邓复升用看傻子的眼神扫了一眼方士谦,然后一脚带翻了方士谦翘起的椅子……

好吧,还真是他。王杰希在一声巨响和方士谦的嚎叫中想,然后把手中的礼物盒放在了桌上。

等王杰希打开这个礼物时,已经是训练结束,大家都回宿舍的时候了。他有些好奇的打开了那个纸盒,然后一只圆滚滚的猫头鹰就滚到了王杰希的腿上。王杰希沉默了,他和那只长相奇怪的猫头鹰玩偶一起在大小眼瞪大小眼中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一、二、三……二十,最终瞪眼比赛以王杰希的失败告终。当王杰希无奈的偏过头,心累的想要捂脸时,他突然看见了刚刚从盒中掉出来的纸片,他捡起来,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毫无疑问来自那位治疗之神的操控者,上面写着:“小队长,生日快乐!这只猫头鹰和你肯定是亲生的,我帮你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不用谢我。”王杰希表示那是他第一次想要表演一场,魔道学者大战牧师。真人版。

最后王杰希还是没有冲出寝室,只是发了句:“谢谢。但我和它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给方士谦,然后默默的把那张纸条放进了盒子里。“写贺卡至少也该用卡纸啊。”王杰希最后这么想,当然,如果他照镜子就会发现,其实他脸上带了点开心的笑意。

 

王杰希收到的第二“只”来自方士谦的猫头鹰,是在第七赛季。那天庆祝微草夺冠的宴会上,方士谦声称自己不舒服,下次再向大家请罪,没来庆功宴。王杰希觉得奇怪,这个马上就要退役的家伙怎么会不来参加最后一次作为选手的聚会呢?但王杰希也并没有拦下方士谦,反正这个家伙要是想逃,怎么厚脸皮找借口 , 也是会逃走的。

但王杰希没想到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等他们疯了一晚半夜回到微草时方士谦连寝室都空了。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留下。大家站在门口都蒙了,好一会后,王杰希才带着黑气压,让他们都回房睡觉。然后一言不发的回了寝室。

当王杰希回到寝室时,发现床上躺着一封信。虽然还不知道上面的具体内容,但王杰希就是知道,这封信肯定是几个小时前不辞而别的家伙留下的。王杰希拿起床上的信,信的大概内容没什么特别,就是那群小鬼如果给我送行肯定会哭的稀里哗啦,所以我干脆先走啦之类云云。唠叨了一堆废话后,方士谦在信的最后一段中用无比端正的字体写了最后一句话:“小队长,不告而别真是对不起,我知道你肯定生气了,但不管怎样微草就交给你啦!”

看完这封信,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把它撕成碎末,或者直接一个熔岩烧瓶扔过去,渣都不留。但他在把纸揉皱了数次后,还是把它放进了抽屉。看着信纸上方士谦画的那只眼睛不对称的猫头鹰,他最终还是没能忍心撕掉那人离队前留的最后的东西。

王杰希没由来的想到以前电竞周刊里做的关于微草的特刊,里面在方士谦的那篇介绍中曾写到,只要有冬虫夏草或者防风在的比赛,王不留行的血线就从没被拉下过30%。虽然这是对当年治疗之神的赞扬,王杰希却觉得心里像是被压了什么东西一样,沉重的踹不过气来。王不留行还在战场上好端端的站着,但魔术师王杰希大概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吧。

最后他还是只是沉默着,准备将抽屉锁上,想了想,又把桌上那个猫头鹰玩偶也一起放进了抽屉,咔哒,上了锁。

 

王杰希在第十二赛季微草再夺一冠后宣布退役,在他退役的新闻发布会结束的当晚,没有任何悬念的接到了一个越洋电话。方士谦在那头用笑嘻嘻的声音说:“小队长,现在连你也退役了,怎么样,要不要来我这玩一段时间?”王杰希用和以往一样的口气说:“退役了也还有很多事要移交,英杰也还需要辅助,我不会什么都没做就走的。”电话那头的方士谦笑了起来:“小队长真是太小气了,这么多年都没消气,我是什么都没说就跑了,但你看我远在英国还每年回微草两次还不够将功补过吗?杰西卡大大就别生气了!”然后继续天南地北的瞎扯,似乎完全忘了这还是越洋电话。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拿方士谦没办法,最后耐不住他的死缠烂打,还是答应了去英国的提议。最后在王杰希准备挂电话时,方士谦突然叫住了他:“小队长,我知道我那年走了之后你大概把所有我送你的东西都锁起来了,你还记得当年那个猫头鹰吗?还有我在纸上画的那只,这次来把它们带来吧。”王杰希沉默了许久,最后他听见自己说:“嗯。”

 

当王杰希终于来到英国,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当时的英国正值秋季,他在下了飞机后远远地就看到穿着一件咖啡色风衣的方士谦一边招手,一边向他跑来,最后站在他面前对他开心的笑。“好久不见,小队长!”他向他伸出手,“是啊,好久不见。”他愣了一秒,然后回握住他的手。两个人的温度彼此传递,伦敦的秋天也就多了一份久违的温暖。

王杰希来英国的第二个星期,在方士谦的一再坚持下,和他一起去了哈利波特的主题公园。“你难得来一次英国,真的不用去看看自己的母校吗?”王杰希发誓,要不是方士谦缠着他的样子简直像是在摇着尾巴的金毛,他一定会订能订到的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回中国。

但最后还是妥协了呢,杰西卡大大。原则什么的,喂喂金毛就好了。

所以最后,毫无原则的王杰希还是和方士谦一起来到了哈利波特的主题公园。“其实还是挺好玩的,”王杰希想“如果不用穿着这些奇怪的东西的话。”王杰希瞟了一眼自己脑袋上的巫师帽,又扯了扯身上黑色的斗篷,想扶额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手里还拿着一根魔棒。“我怎么就答应了和他一起出来呢?”想到刚才方士谦说着要去买什么,就突然消失了,王杰希在卸去微草队长的职务后又一次感到了心累。

“小队长!我回来啦!”王杰希被远处的声音从游神中拉了回来,哦,方士谦那家伙回来了。王杰希长抒一口气,却忽然发现离这里越来越近的方士谦手里似乎还提着什么东西。好大个,这是王杰希的第一反应;会叫,这是王杰希的第二反应;嗯?!这是王杰希的第三反应。王杰希转身,他第一次这么想拥有一把魔道学者扫把,魔道学者不行巫师也行,这样他就可以马上逃走装作没看到方士谦了。然而现实是王杰希并没有一把能带他离开的灭绝星辰,所以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方士谦冲过来,然后把那个巨大的怪叫着的东西塞进他怀里。“喜欢吗?”方士谦一脸期待的望着王杰希,王杰希:“……”他深吸了一口气“王杰希你要冷静”王杰希这样默默念了几遍,最后尽量用平稳的声线说:“所以,方士谦,这是什么?”方士谦一脸理所当然:“猫头鹰啊!送给你的,跟前面那两个加起来刚好三件套,就跟帽子、斗篷和魔杖是巫师三件套一样啊!”王杰希什么都不想说了。

“杰西卡大大你不把布掀开,看看你的猫头鹰吗?”方士谦在没反应好一会了的王杰希眼前晃了晃手。呵呵,王杰希想把笼子呼到方士谦的脸上。在思考了几秒种后王杰希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异国他乡的,这样给外国人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就不好了。所以最终他还是叹着气,掀开了盖在鸟笼上的布。

鸟笼里棕色的猫头鹰歪着脑袋看着王杰希,然后欢快的叫了一声,向他示意看看自己的腿。王杰希扭头去看猫头鹰的腿,一枚戒指被绑在了猫头鹰的腿上。

王杰希惊讶的看着那枚戒指,没有反应过来事态的发展,良久,他抬头去看方士谦,看到对方无名指上闪光的戒指在阳光下亮的耀眼。“怎么样小队长?喜欢吗?”方士谦走到了他身边笑着问,“不是,你……”王杰希刚想说什么就被方士谦用一根放在他嘴唇上的手指头封住了嘴。“现在听我说,小队长。”方士谦笑着把他一把搂进了怀里“一直以来虽然在一起很久了,但从没跟小队长你表白,虽然估计你也不在意,但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啊。而且似乎之前你有关猫头鹰的记忆都不那么愉快,我不希望你以后看到猫头鹰想到的都是糟糕的回忆。所以今天我补一个。”方士谦拉开两人的距离,看着王杰希的眼神没有了平时的漫不经心“王杰希,我喜欢你,以后也一直跟我在一起吧!”方士谦解下那枚戒指拿在手上“怎么样,杰西卡大大接受我这个永久绑定的牧师吗?”王杰希第一次发现方士谦笑起来这么好看。

王杰希觉得鼻子有些酸了,虽然有过争吵,有过互看对方不顺眼的经历,但不知不觉他们确实已经在一起走过了很多岁月,那也就没什么可拒绝的了吧?王杰希伸出手,也笑着对方士谦说:“收了。”

在王杰希收到第三只来自方士谦的猫头鹰时,同时收到了名为方士谦的最特别的礼物。

当然杰西卡大大很高兴,他们的戒指不是猫头鹰形状的。

 

—The End—

 @赤不留行 作为你给小江产了生贺的回礼,不过也是急匆匆产的屎,凑合着吃吧!

最后祝方士谦大大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