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冰】Tower

※私设多,短篇已完结

※ooc有,文笔渣轻喷

※架空,非国拟

※内含一句话丁诺(其实不太看得出来)

※听歌生成的脑洞, Skylar Grey的Tower(don’t look down)

 

1.“艾斯兰,这是你的邻居,他叫贺瑞斯,和你同龄。”

  “你好……”

  “你好艾斯兰,我叫贺瑞斯!”

  

2.“阿冰,今天哥哥有事不能送你去学校,不是早和你说过吗?”

  “不……”

  “啊!是贺瑞斯,那个小家伙不是和你同校吗?“

  “……”

  “真拿你没办法。抱歉王先生,我今天有事抽不开身,可以麻烦您顺便把艾斯兰带到学校吗?”

  “哦,没问题阿鲁!贺瑞斯,把艾斯兰弟弟牵过来,他因该比你小吧?”

  “是的。”贺瑞斯看着艾斯兰,拉过他的手,往里面塞了一颗糖果。

  “……谢谢。”艾斯兰小心的把糖放进了嘴里。

  

3.“贺瑞斯!走了!篮球部今天要训练,迟到了会被罚跑步的!”

  “我马上过来,艾斯兰找我有点事!“

  “艾斯兰?那个整天面无表情还不说话的家伙?管他干吗?快过来!”

  贺瑞斯看了一眼艾斯兰“抱歉,有什么事过会儿再说吧,再见!”他的声音有些歉意,却依旧匆匆跑开了。

  “……再见。”艾斯兰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只说出了一个词。他看着他离开,默默地放了一颗糖在贺瑞斯的抽屉里。

 

4.“贺瑞斯!老师找你,说是学生会的事。”

  “哦,知道了!抱歉艾斯兰,今天你只能自己回家了。”

  “啊,好。”艾斯兰点了点头轻声回答,看着贺瑞斯离开,慢慢的望向窗外。

……

“贺瑞斯,今天艾斯兰是和你一起回来的吗?”

“没,我让他先走了。”

“那真是奇怪啊,我看他在你后面才回来。”

 

5.“艾斯兰你准备去哪里读大学呢?”

  “还没想好。”

  “我就准备留在雷克雅未克了。”

  ……

“哈?小冰你要去留在雷克雅未克?不是早都决定跟我和诺威一起回哥本哈根吗?!”

“……我改变主意了。”

 

6.“艾斯兰?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没和你哥一起搬走?”

  “他和丁马克去哥本哈根了。”

  “哥本哈根?那现在你一个人住在雷克雅未克?要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一定要告诉我啊!”

  “好。”

  艾斯兰的脚步变得轻快,连带着书包里被揉成一团的去哥本哈根的机票也随着他的脚步欢快的抖动了起来。

 

7.“艾斯兰,这是王嘉琪,我昨天说要带你来见的人。”

  “初次见面很高兴,我是王嘉琪。”

  “艾斯兰。”

  “啊,你就是贺瑞斯嘴里说的小冰吧,很可爱呢!”

  “你别老开他玩笑,本来要艾斯兰陪着我们来酒吧就已经很麻烦别人了。你也真是的,一个女孩子,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逛酒吧。”

  “和男朋友一起逛酒吧不也是一种情趣吗?”

  “好好好,你说的对。抱歉小冰,还要让你陪我们一起喝酒。”

  “啊,没事……”

  艾斯兰第一次发现自己的酒量这么好。

 

8.“小冰?你找我有事吗?”

  “不,没什么,你这是在干什么?”

  “哦,还没跟你说,我打算去香港留学。”

  “香港?”

  “是啊,手续都办妥了,我本来就在香港出生,现在王嘉琪她也住在香港,我准备去香港大学留学。”

  “是这样啊……”

  “放心吧,我会常给你打电话的,以后肯定带着王嘉琪一起来看你。”

  “……嗯。”

  “走吧,我们好久没一起出门了,难得今天天气这么好。”

  “好。”

  贺瑞斯的眼睛里闪动着品是少见的激动的情绪,只不过恐怕不是要和自己一起出去,而是很快便可以离开了吧?艾斯兰自嘲的想,银色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脸看不见表情。

  “小冰你真的不上去吗?”

  “啊,你自己上去吧,我在下面等你。”

  “那我一会儿联系你。”

  艾斯兰看着贺瑞斯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人群里,突然感到了深深地无力。自己其实一直是那只扑火的飞蛾吧,那个人一直是那么的耀眼,卑微的自己选择接近也就只有被灼烧成灰烬的结局吧。时间的流动仿佛变得缓慢了,站在地面上的艾斯兰默默地仰起头,刺眼的阳光让他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整个人都被一种眩晕感包裹。艾斯兰想那个人现在一定正站在塔顶环顾四周然后再驻足东望,幻想着美好的未来。但他的家庭、未来、爱情,他生命中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完整而美满,那里从来都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子,他从来就不需要他的陪伴。艾斯兰第一次这么希望冰岛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9.“抱歉贺瑞斯,我今天没法来送你了。”

  “没事,你自己一个人要注意照顾好自己。飞机要起飞了,我到了香港再给你打电话。”

  “好,那,再见。”

  “再见。”

  嘟、嘟、嘟——

  艾斯兰站在几天前未登上的塔顶上,看着东方,手上的手机摇摇欲坠。

  一阵具大的轰鸣在艾斯兰身后响起,他抬头,看到一家大型客机飞过头顶的天空。

  “我果然很傻啊,觉得好像这样就能离他近一些……”艾斯兰自言自语

摇摇欲坠的手机又被紧紧的握在手里。

 

10.[ Please,call me from time to time]

[Whenyou are no longer mine]

我一定是世界上最蠢的飞蛾了,明明已经被烧成了灰烬,却还无法阻止自己的心停下追随的脚步。

 

——The End——

 

作者的唠叨:

其实这篇里的小冰一直是单箭头小香的,对于小冰来说小香大概就像生命中的光一样,但对于小香来说小冰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朋友。小冰一直喜欢小香,但性格让他不会说出这份情感,所以这份感情注定是一份苦涩的暗恋,小香也永远不会知道曾有人那么希望参与自己的人生。在最后小冰去塔顶本想将手机扔下,来终结自己的这份情感,但最后还是没能舍得,毕竟在小冰之前的人生里小香都扮演了最重要的那个角色。所以小冰在以后的人生里,也许会遇到另一个人,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但这份情感也会被藏在内心深处,永不退色。

本篇里的王嘉琪其实是小香的姓转,私设为小香的女朋友。再就是,高空抛物是不对的!我地理学的不好,不知道冰岛的气候到底怎样,那个塔也是完全靠脑补的,不知道冰岛到底有没有……

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21)